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

|書本| 暗處 (感想)


相較於上一本利器 ,我花了較多時間嗑完這本,
Gillian Flynn一貫的背景鋪陳,並以時間與人物的個別描述交織,有如日本推理小說-「告白」,但並不是由人物自行訴說。
為什麼會花比較多時間呢,因為主人翁是個渾蛋,我的意思是指,她振作的很緩慢,縱使故事情節一直處於膠著未明朗,讀完1/3時我心中突然出現一本書的名子-「人間失格」,兩者主人翁心情和故事當然毫無相關,只是行為之糜爛、不振,還有一點雷同。
老實說,我較不喜歡墮落的主人翁情節,例如在看人間失格時,有些不喜歡那濁濁的感覺,我的接受度還真低,沒辦法,總是喜歡光明嘛。
或許別於上一本的鋪陳令人感覺到害怕與黑暗,這次鋪陳給的是替主人翁緊張和危險的感覺。
這本以重口味開場,一開始就將既有的事實呈上,瀰漫死亡、血腥、黑暗,邪惡崇拜令人渾沌不清, 與上一本相同處是終究以親人之愛穿針引線,只是似乎都變了調。改變與否?是否能在黑暗中透出一絲清白?





最後,作者收錄了一些感想,我認為這非常可愛,顯然作者是很sweet的,呼,鬆了一口氣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