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3日 星期日

|思考| 受夠那些填鴨


http://techorange.com/2013/10/11/edu-evolution/

匆匆看到朋友分享的一篇文章,
深感同理。

我也是在決定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後,才發現了截然不同的自己。
雖說我認為獨立思考很重要,你是個成年人(甚至你還不是),你都該知道人生的擁有者是自己,所以更多的學習後,應該要可以自己判斷、甚至是自己教育自己才是,這是文內說的「有機」學習吧。

但時常在想,有多少人沒有許可的環境與資源,而探索真正的自己呢?




當時的我正在為家人溝通起頭,在Facebook上發表了一小篇心情,

是那種在超市或商店堅持想看完所有陳列商品的人,才會覺得心滿意足
喜歡區域可以仔細重複看上好幾遍,
儘管眼花撩亂

對於世界也是,我總是覺得看得不夠
非常非常不夠。

有時候會因為某些建言或框架,通常來自善意
而不去做某些事,
如果不做的原因是懂了或有了全新的思考,那也許本身就是學習的一部分
但反覆躊躇後,心裡留下那一絲絲的後悔還是滿腔無法平息熱情
為什麼不做?
什麼才是對的人生?一道題目有人覺得簡單有人覺得難,
經過練習後一定可以做到那口中所謂的"對",只不過是填鴨式人生罷了
連生活都有準則,腦袋也成為專利了嗎?

有人說未來那後悔將會比當下失敗還要痛
想知道人生究竟是不是有一件可以終其一生做好的事
很多喜歡的東西可以成為一個嗎?能不能多方嘗試 最後能不能得到什麼
非常喜歡這首歌,mv意境還給人勇氣
不諱言,真的很想看看遠方











後來和我媽一起去聽了吳季剛媽媽的演講,回來也有了一些討論,
我得到的結論是,當你勇氣十足、自信、堅定,都讓人看見了,
根本沒有人想阻擋你去路。
我甚至為自己的多慮和膽小感到不值,難怪人家要說真正的敵人是自己。





我不知道有沒有像說宇宙法則那樣,全宇宙都會來幫助你完成夢想,
我試看看,

成功了再跟你講。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