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|廚房實習日記| 10/10國慶上班


今天國慶休假,艷陽高照。
好多飲食的男男女女出門 。

之前沒提到我不斷用刀不慎、畫傷自己手的多次事蹟 ,餐廳全體員工都對我非常小心 ,說也奇怪 ,我在家做菜頻繁 ,還真的沒弄傷自己過 ,或許刀不如餐廳利 ,也較放鬆多了 ,因時間上沒有壓力 。
可是 ,我發現只要主廚在 ,我就會發生這樣的慘劇 ,因為種種緊張和過於想表現好吧!其實主廚人很好 ,既肯教 、又脾氣好 ,只是我想因為是不熟的原故 ,或我也較在交友上較被動 ,她始終對我嚴肅 ,卻對其他同事還會說笑 ,讓我對她不僅敬畏 ,還有些不自在 ,這是我還不夠好調適自我的地方 ,在廚房這樣多次犯同樣錯誤也很不應該。
話說到今天,主廚休假 ,老闆來救急 ,我一到老闆便興沖沖拿一個手工的防切手殼子 ,叫我不要覺得好笑也說是主廚的一番心意 ,心裡默默覺得哭笑不得哩!

提醒自己 ,以後可真別再不小心了!

不過因為主廚沒來 ,手是沒受傷啦 ,心倒有一點 。因為今天人很多 ,是我來到這一個月來客量最多最急的一次 ,體驗到了書上那種真的腎上腺素飆升的情境 ,應付的相當吃力 ,倘若班沒有隔這麼多天才上 ,或許也不會這麼弱啊~~
總之 ,的確是知道自己有多麼不足 ,多麼嫩了!

可是我迎接挑戰,
未來要能做的更好才行 。

在遠方還有一顆閃閃發光的星星在不斷前進著 ,
好好充實自己的同時 ,也期望能距離他近一步也好 ,

哪怕只是一小步 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