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

|髮型| 2013 我的頭髮演變史

在今年3月以前,我都還是個正常的大學生,更正,髮型正常的大學生。
但我的心已悄悄變了,正默默下定什麼決心!髮型只是個表象,但真正對我來說的意義是:我可以更隨心所欲的做自己,不必管他人眼光。
一直以來我喜歡一些比較稀奇古怪的東西,聽一些非主流音樂,什麼都喜歡跟別人不一樣,久而久之,眼光也越來越偏門,好比說看裝苑雜誌,我會幻想我穿著去上課或上班,每天都想做個行動藝術品。於是我找到我的風格,古著和混搭是我的最愛,愛欣賞也喜歡穿。只是我開始困擾,當我覺得搭配得既誇張又自在地(什麼東東?)去上課,或走在大街上時,總會有人多給你幾個打量、和充滿疑問地詢問你的穿著,剛開始實在有點打擊信心,於是每天挑選衣服時都會有點猶豫。但也許別人開始習慣我的同時,我也開始慢慢不介意別人了,穿在身上這些衣服我都喜歡,哪有理由可以因為別人而改變呢?做自己實在很爽。

我願意嘗試更多搭配的可能,腦筋也動到頭髮上啦!我決定什麼髮型都要變變看。(什麼!!?)

3月以前我一心想著要最猛烈的改變髮型,覺得以往短髮及直髮簡直無聊,不過我很喜歡綁兩把~


3月到了,我的結論是漂法與燙髮擇一,因為這兩樣我此生還沒嘗試過、而且感覺改變夠大,經過博杯後我決定>>>
燙成捲到不行的頭髮。(不過成品我還嫌不夠哩)甚至燙完的當下我還下定決心,下一次就要燙黑人爆炸頭。(雖然我在惡搞我自己,不過腦中浮現Alisia Keys以前的捲髮很完美!)

     


若不是朋友提醒,我還不曉得我和勇敢傳說女主角有多像,圓圓的臉配上一頭捲髮,我因此自得其樂許久!就像好歹我也是個動畫人物這樣的驕傲感。





不過我一直在等待下一次變髮的時刻到來,因為上次燙了頭髮還沒有染髮,怕過傷髮質,而且我的頭髮長超快的,布丁頭日益明顯,於是第二次變髮在5月。本是決定要染的,但因朋友問我想不想去當漂髮model,我二話不說也不想什麼維持捲度、傷髮質的,我就去漂髮啦!漂了兩次,頭髮還是很黃,感覺超台超像什麼金髮妖的,並且挑了紫色、粉紅、咖啡來上色。

  


捲度是有減少許多,加上我因為之前都用烘罩維持捲度很傷髮,頭髮的持色度不高,因此顏色瞬息萬變內。下圖這是6月,和朋友到貓下去慶生時,顏色很快就變很粉了,粉紅最持久,為了維持,我.......2~3天才洗頭一次,而且都有用髮膜護髮。

 


我的頭髮越長越快,我也不曉得是怎地一回事,隱約記得染完都還沒洗第一次頭,也就是還不到第3天,我就看到頭皮根部有小黑出現哩!誇張。
我一直維持粉紅系的頭髮,中間有用過一次非永久性染髮劑過,MANIC PANIC-COTTON CANDY PINK這個色號,老實說是挺好用方便的,如果不是常洗頭(!!),應該可以維持好幾個禮拜。不過我好像沒有拍照,所以記得就是紫色跟咖啡的部分都變成比較不明顯,像挑染,但整頭看起來是粉紅的。
(圖片來源:www.77thstreet.com )


到了8月初,黑髮已經長出來很多了,大概有8cm噢,然後粉紅已經退得差不多了,大部分頭髮都退成黃,我手癢拿當初買的另一罐非永久性染劑,挑染了部分頭髮,我買的是藍色!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是藍色,MANIC PANIC-BADBOY BLUE這個色號,
可是沒想到的是,藍+黃=,頭髮變得雜色一般,黃、綠、粉紅、紫相間,我傷心欲絕,腦海中還浮現"我是巫婆"的迴音,阿阿阿阿阿阿阿啊。



這是洗過變淡後,好像也還好嘛,於是釋懷,不知不覺也到了8月中。










其實仔細一想,我還真的蠻勇敢的,看一看當初整頭紫色的照片,嗯,雖然我現在還是敢,只不過不禁想打一個寒顫。




不管怎樣,






我的髮型演變還沒停止,To be continued.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