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

|音樂| 接觸 Massive Attack

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,遇到一位對音樂有品味有研究的攝影師,受益良多。
不但提供了我很多資訊,也打開了我對爵士和迷幻以外的眼界,

一星期後他送了我一張原版專輯,
來自Massive Attack-MEZZANINE.


此張專輯入門當之無愧,
深深被他的灰暗、迷幻、爵士、靈魂、藍調、節奏,和所謂的Tri-Hop風格吸引。
(都是我喜歡的元素,怎能不被吸引嘛)
不過噢,我覺得這專輯好幾首歌給我一種感覺,黑暗和幽默,黑暗是一定有的,但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覺得曲調有些幽默哈哈,總之是個很高的境界哩。



Teardrop 驚艷人的女聲-Elizabeth Frase
MV的表現意境非常鼓舞人心






Angel,此專輯第一首,簡直天作,專輯裡Black Milk也很推~很迷幻黑暗可以去找來聽聽看





Protection 另外一首不是此專輯的也很推薦,給你一種空虛感,超喜歡這節奏的











接觸Massive Attack,還是我第一次發現tri-hop美好,和知道有做音樂與歌手合作的團,覺得自己之前簡直井底之蛙,相見恨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