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|廚房實習日記+記食|桃園 慢食堂 迷你日式甜點小舖

今天和同事們在餐廳裡吃員工餐,聚在一起吃的感覺好好,Pizza還讓我玩玩試做呢~!
從昨天因颱風客人來較少,同事教我揉揉麵糰,這樣一天我心情就超好的,哈哈,多容易滿足。

說到今天吃完員工餐,幾位同事約去一間抹茶冰很好吃的小店。其實,我心情也因此爆好,甜點是很想吃沒錯,但是可以跟同事一起出去,總有讓我覺得自己比較不那麼菜的錯覺。

以工讀來說,我總是覺得時數太少了,其實我不介意打卡,但是要求更長時數也不符店裡規定。現在的我因為外務太多了,其實自己也負荷不下吧。而在廚房時的我總是可以忘記時間、煩惱,這是我當初喜歡下廚的最大原因,是專心,專心的只有眼前的事,彷彿待在廚房裡並沒有其他的事,除了我、食材還有作品。
等到我其他外務告一段落,我仍舊想盡一切可能花時間在廚房,我需要練習。

事實上,來到這家店後,我時常覺得非常感恩。
自來工讀後發現極少見老闆身影,一問同事下才知道老闆也只有七月初有著廚師服待廚房,其他時間都是不可預測的出現。我便發覺鼓起勇氣應徵那晚,除了我迷路快40分鐘才到,竟然老闆被我堵到,現在想想多麼的感謝天阿!若是當時老闆不在,我還真除了一顆下定決心,其他什麼都沒準備,包括履歷、手機、Plan B!?
感恩的還有我好像學到了一些可實踐的道理,關於規則。規則是人訂的,鼓勵大家墨守成規的同時,某些「逾矩」卻又被視為珍貴的、創意的想法,看似矛盾間,卻是有跡可循、可以拿捏的,然後便可以跳脫隊伍,而若要合作,實際上也沒有離開隊伍,這是一種抽象的淺規則。
之後要寫一篇關於我大一時一次訪談報告,有幸讓戴勝益董事長撥空訪談一事,在那時渾噩的大學之初,學到了一些隱隱成形且深深影響我的道理。
而說到成為餐廳一員後的一切,對我來說是多麼如夢似幻的,非常Nice的同事,不停播送著我熟悉的爵士藍調(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認同感好像如同歌曲頻率般串聯,好像在訴說我的選擇是對的),主廚帶我熟悉冷台,五臟俱全的廚房,每天都有上門的外國人,同事間熟悉後,知道我想多學,忙裡偷閒也會問我句「這個妳學過嗎?要不要來看?」,而且知道別人的目標好像不是一種阻礙,變成「你也是想做這行嗎?」「我也是耶!」「我當初也曾這樣,跟妳說可以這麼做!」,我覺得有力量來自不知道是話語,或是交集。像是一種一起進步的感覺。




同事今天帶的這家小店實在是很可愛,所以上面廢話完我的廚房實習日誌,以下就來篇記食吧!
在桃園寶山街小巷中的慢食堂,蠻好找的!(在此連結粉絲頁歐)
從店外看進去就像是尋常百姓家的車庫唷,
不過很快你會被他的小小的、繼日系又文藝的氛圍努力吸引。
從店外往裡瞧
位子很少,人滿滿的,一直都有人在等待座位。也一直有人向親切到不行的老闆建議店開大一點XD
坐在吧台,充滿可愛的文藝的擺飾、木頭的餐具,老闆娘是日本人,和老闆一起在吧檯裡忙,笑容滿面的工讀生在桌間穿梭。

吧檯



僅僅一面牆之座,後頭是樓層建系的景象,其實也有股香港的小店感。
左右兩道牆擺放著台灣文藝氣息的獨立樂團、藝人或是運動,和日式融合,非常可愛。


內部



來看看我們點的吧!
清淡的抹茶配上奶香抹茶冰淇淋,補足了抹茶的香氣,據不嗜抹茶者的同事也說,不會有外面抹茶常有的討厭的怪味(他們好像說了像魚飼料味),蜜紅豆香甜飽滿,抹茶凍淡淡的解膩,加上手工超級Q彈的玉子(就是超Q的大湯圓啦),真的是不錯吃唷!
這豪華版也才100元唷,加點玉子10元。


豪華宇治金時(大),加點玉子
底下這也是豪華宇治金時,但是是mini版,一樣好吃,70元。

豪華宇治金時(Mini)

同事的芒果冰加點玉子,玉子同被讚不絕口,不過芒果被說頗酸,或許是為了中和甜膩?我不曉得酸到什麼程度,不過同事沒有吃完芒果噢!



底下這是團子(其實就是麻糬湯圓的近親吧),和上面的玉子一樣Q彈到不行,老闆會跟你說,放涼一點口感會更Q,這是真的。我們吃到後繼無力時,聊了一下才吃,海苔放久也完全不影響喔!好好吃喔,頗鹹的海苔帶一點點甜,配上大顆超Q團子,好滿足,再喝幾口麥茶清口,下一個口味,甜醬油,甜醬油團子好甜微微的鹹,好日式口味,我個人較喜歡海苔團子,而也有同事偏好甜醬油團子。

海苔口味燒團子

甜醬油口味燒團子



簡言之,這是一家優質小店,我覺得風格是充滿了小太陽的一家店,小小的卻亮亮的,嗯,
好像也正好是日本國旗的感覺,果然那朝氣是來自日本精神呀。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