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

|書本| 利器 (感想不劇透)

利器

這本書購於博客來,與另一本 暗處,
利器是我今天下午剛看完的,而暗處還沒有開翻,不過肯定這位作家Gillian Flynn已經抓住我的目光了!
利器是她的處女作,能把恐懼與內心深層的黑暗寫得淋漓盡致,而光就翻譯來說,文字充滿詩意,對於物件場景的描述已多有投射意味,原文的雙關或許會更好,我非常喜歡,今天看完後上網爬了一下書評,居然多數人都覺得中半以前鋪陳都很悶,有點驚訝!因為我從頭到尾都覺得文字很吸引我。
那晦暗、扭曲、隱隱約約的陰沉和驚悚,
我覺得臨摹得非常好,或許是因為這樣,所以多數人覺得悶。

作者仔細描繪的那家庭黑暗,親情缺乏,她似乎把這份恐懼看得清清楚楚,把這個內心的小疙瘩,放進她的書裡,細緻、把汙漬像水墨一般的由淺入深,勾勒。這還不打緊,她還用甜蜜的糖衣包裹,再放進美麗的包裝紙裡,可以看見書中的主要人物男帥女美,還有華麗的背景,各個藏起缺陷。


而驚悚指數與推理指數,滿分五的話我給四級分,

驚悚是伴隨人性、虐待、內心恐懼的那種,所以陳述得很多,如果要拍電影的話,我認為
Christopher Nolan的手法會較相近。

推理我認為以處女作來說算不錯啦!人物的關聯性可能還不夠,腳色之間的矛盾也著墨較少,雖然如此,厲害的是故事結尾卻令人吃了一驚喔!
而各角色的結局則是輕描淡寫,少了開放事結局的遐想,不過也好,心情總算是較舒緩了,哈哈。

我三天晚上把這本書嗑完,第一天甚至不敢關燈睡覺.......,我比較膽小。後兩天則看到天亮,一是害怕,二是太精采了。
這本書害我幾天精神不濟呀,總之推薦。
暗處打算明天開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