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

Chet Baker 自從發現你

喜歡的音樂有很多,
R&B、爵士、迷幻、英式搖滾、藍調、古典,
但自從聽了Chet,
從沒有那麼和諧過,在我的內心。
那些矛盾,喜歡的,看似對立與衝突的兩樣東西,
在你詮釋下,合而為一,
不再感到拉扯,真是神奇。

一直追尋的許多東西,那些害怕心猿意馬,始終想找到一個可以解釋的原由,
我想只是和自己過不去,
我聽到你。
你好像直接說了,"為了喜歡那些元素而喜歡,純粹又單一地喜歡"。

噢,

第一次聽到你或許很久以前,但那只是擦身而過。
想想,真正是在國中時期買了一本書,
村上春樹-After dark.
但真正著迷是在大學時期,仔細、反覆地看,
那些背景音樂也油然而生,

你是第一個播放的呢,從此便欲罷不能,
大多數深夜的播放清單理必有你。
甚至是,只有你。

我想肯定是因為什麼孤獨的原因把這些串連起來。
一本書,你,我,時間
進而愛上更多的爵士。

你是一個美,寂寞的,被動的,冷卻隱隱存在熱情,有點空空,的聲音,
小喇叭、鋼琴、你,是灰、藍色,
但像是水彩暈染般,裡面或許還有 一點橘色,
溫度大約在攝氏22度。


或許想了一段時間不知怎麼為一個文章、一個格子開頭,
但我想寫你再適合不過,
此時背景音樂亦是你,My Ideal.
每一個版本我都喜歡,非常地喜歡。

為什麼會寫呢,有這個念頭時或許是因為寂寞和夢想,
現在正在寫的原因是孤單,想吃ㄧ些美食,外頭在下雨,我有半瓶whisky.
還有接近一個想又不想慶祝的日子,
希望以後持續寫一些交雜的心情、音樂、美,
還希望分享一些食譜,我喜歡做菜。
有的時候"分享"這件事真是奇特,
不過昨天看"寶玲的藝術廚房",看她說了豁然開朗,
她說的意思大約是,下廚本身就是一件分享的事,如果你不分享、快樂那有何意義?難道那些知識能跟著入土嗎?(接著開心大笑)

嗯,有道理!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